認識全能神

如何教育使孩子快乐成长

父母们一起读神话寻求教育孩子的方法

如何教育使孩子快乐成长

102
美国 刘新
高压教育 逼得儿子离家出走
“妈,你们整天就知道逼我学习,从来都没问过我真正需要的是什么,一点自由都不给我,我真的很烦、很累,你们如果再逼我,我就不上学了,也不回这个家了……”
夜晚下起了小雨,在江边散步的人群也早已离开,我四处张望,焦急地寻找着儿子,脑海里不停地回想着儿子抱怨我的话。我担心儿子想不开做傻事,就一边找一边拿着手机不停地拨打儿子的电话。
“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后再拨。Sorry……”
“喂,壮壮,我是刘洋的妈妈,刘洋去你们家了吗?……哦,没有啊……”
“喂,李海妈妈,我们家洋洋在你们家吗?……哦,打扰了,再见!”

“喂,他爸,你找到洋洋了吗?……我也没找到,我给他的好几个同学都打了电话,他们都说洋洋不在他们那里。”我焦急地跟丈夫说。
“唉,平时我就劝你,高压教育只能适得其反,可你就是不听……算了,太晚了,你先回去吧,我再四处找找。”听着丈夫抱怨又无奈的话,我心里更难受了。
回到家,已经是夜里十点半了。我走进儿子的卧室,看着电脑桌上儿子的照片,我的泪水止不住地往下流,想想这些年为了儿子能出人头地,有一个美好的未来,我让他好好读书,这有错吗?对他严格教育不是为他好吗?他怎么就不理解我这当妈的心呢?看着照片,一幕幕往事浮现在我的脑海……
回忆全家照片
酸涩的回忆
怀孕期间,听说胎教可以使宝宝变得聪明,我就毫不犹豫地买了一些胎教方面的光盘听。儿子上幼儿园时,为了让他打好基础,我买了很多看图学字的书籍教他识字,上小学时,我还给他报了补习班。为了增加儿子的知识面,每天他写完作业后,我还监督他学习一些课外书籍,以至于他每天晚上十一点左右才能睡觉。有时儿子学累了想看会儿电视,我也只允许他看半个小时,到时间我就关掉电视,他只能很无奈地又继续学习。看到孩子每天这么辛苦,我也很心疼,但为了他以后的前途,我只能这样严格要求。儿子上初中时,我对他的要求更加严格了,假期都给他排得满满的,为了以后考试的时候能加分,我又给他报了音乐特长班。有时孩子跟同学约好出去玩,我寻思着,出去玩就是在浪费时间,还不如多复习功课呢!就这样,儿子仅有的玩耍时间也被我剥夺了。在我的高压教育下,儿子压力很大,常常抱怨我:“妈妈,你能不能让我少上点补习班啊,我感觉现在学习很累,连玩的时间都没有了。”每次听他这样说,我心里就直冒火,训斥说:“现在让你多上补习班是为了你以后能考上名牌大学,将来找个好工作。如果现在不好好学,以后等你受苦的时候就该后悔了。”可儿子根本不理解还很反感我。
渐渐地,原本活泼开朗的儿子变得沉默寡言,以往他回到家还和我聊点学校发生的事,可后来我主动问他他都不说了,而且他放学后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玩游戏,也不写作业。看着儿子这个样子,我既生气又着急,实在没办法,他放学后我干脆不让他进房间玩电脑,可他说什么也不写作业,还跟我争吵,为此我不知背后哭了多少次。
我的高压教育不仅没有使孩子的学习成绩提高,反而越来越下滑,甚至考试都不及格,为这事老师多次把我叫到学校问话,我是又生气又担忧,没想到自己辛苦付出换来的竟是这样的结果,继续这样下去该怎么办啊?没办法,我只能更加严格地教育,唠叨他要好好学习,抓紧时间写作业,复习功课,可我越是这样,孩子就越反感,不仅跟我顶嘴,甚至还跟我大吵……泪水滴到手上我才缓过神儿来,放下儿子的照片,又想到今天他跟我吵架,甚至还拿不上学来威胁我的情景。我怎么也想不明白,我辛辛苦苦地供他上学,可他一点都不理解我的心,还变本加厉地跟我对着干,放学后竟然跑到网吧玩游戏,我气得责备了他几句,谁知他跟我大吵后竟摔门走了。
母亲唠叨儿子玩游戏
我正想着,门突然开了。我赶紧小跑到客厅,一看是丈夫,我有些失落,看了看时间已经十一点半了,本想着儿子只是一时闹情绪,一会儿就回来了,没想到他真的走了。这一夜,我和丈夫没合眼,很怕他一时想不开寻了短见。令我意想不到的是,第二天早上儿子回来了,可他的表情冷冰冰的,而且脸色很难看,进屋后就像一个木头人一样呆呆地站在那儿一动不动。我心疼极了,一把将儿子搂在怀里失声痛哭起来,说:“妈妈以后再也不这么管制你学习了……”
从那以后,我在教育孩子上没以前那么严格了,补习班也给他减少了,可看到孩子的学习成绩上不去,我心里还是很着急:“如果这样下去,孩子的以后可怎么办呢?管吧,怕孩子出事,不管吧,他的前途不就完了吗?”我陷入了迷茫、痛苦中……
找到痛苦根源 我心得释放
后来,我接受了神的国度福音。一次聚会时,我把自己的烦恼和痛苦说了出来,姊妹就给我读了一段神的话:“人的命运都在神的手中掌握,你没法掌握你自己,即使人总为自己奔波、忙碌也没法掌握自己,你如果能摸着自己的前途,能掌握自己的命运,那你还叫受造之物吗?”(摘自《恢复人的正常生活将人带入美好的归宿之中》)读完神的话,姊妹和我交通说:“我们人只是受造之物,我们的命运都在神的手中主宰安排,根本不由自己掌握,这点我们都深有体会。我们活这么大岁数,不管是上学时还是工作后,为了有好的命运都努力拼搏过,但结果怎么样?哪个人该是什么命还是什么命,即使再干再拼,现实也不会按我们想的成就。我们连自己的命运都掌握不了,却想掌握孩子的命运,这不是太不自量力了吗?其实孩子的学习怎么样,以后有什么样的工作,神都已经命定好了,我们总想靠自己的努力改变孩子的命运,挣脱神的主宰,这样只会徒增痛苦,最终也不可能如愿。”通过神的话和姊妹的交通我明白了,原来我的这些痛苦和烦恼都是因着我不认识神的主宰造成的,每个人以后的命运如何都是神主宰命定好的,不是我们人能改变的,而我却总想让儿子学习知识来改变他的命运,所以才处处碰壁,心力交瘁的。
父母们一起读神话寻求教育孩子的方法
后来,我又看到神的话说:“人对待儿女就是希望儿女都能出人头地,每一个人都希望把儿女送入名牌大学,然后深造,拿到学位,拿到学历之后出人头地,在社会上扎稳脚跟,都是这么个观点,都希望儿女接受更高等的教育,因为人说了:‘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而且现在这个社会竞争也特别厉害,如果在社会上没有学历站不稳脚跟,以后吃饭就成问题,这是每一个人的思想观点,就是你能学到什么,你能拿到什么学历,就决定以后你的饭碗、你的前途,就是说,人打算好了这一生当中要靠这个东西活着,把这个事看得特别重要,所以每一个人都把接受高等教育、进入高等学府看成对儿女要求的第一等大事。事实上,人所接受的那些东西,接受的教育,接受的知识,那些内容、那些思想都是与神违背、与真理违背的,都是神所厌憎、神所定罪的东西。人的观点是什么呢?就是如果离开这些东西人就活不成,就没法在这个社会上、世界上立足,就是下等人、贫民……你能让你的儿女去这样做,你能培养你的儿女去做这些事,你的观点、你的出发点本身就不对。”(摘自《认识自己要认识自己里面根深蒂固的思想观点》)
神的话揭示的正是我的实情,受“知识改变命运”“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这些撒但思想观点的影响,我把知识看得高于一切,认为知识能决定一个人的未来,有了高的学历,不仅生活得好,还能找到好工作让人羡慕、高看,否则就会被人贬低、瞧不起。受这些思想观点的支配,我费尽心思、绞尽脑汁地督促孩子学习,给他报各科补习班增加他的阅读量,限制他看电视、剥夺他玩耍的时间。当儿子提出抗议时,我不但训斥他,还埋怨他不理解我的心,甚至当看到儿子在这样的高压教育下成绩下滑,产生厌学心理我也不放松对他的要求。结果本来活泼开朗的儿子变得沉默寡言,自甘堕落开始沉迷于网络游戏,与我也产生了很大的隔阂,甚至离家出走,连家都不想回了……因着这些思想观点的苦害,我活得身心疲惫、痛苦不堪,孩子也失去了快乐的童年,小小年纪就活得特别压抑、痛苦。揣摩到这些,我才彻底看清“知识改变命运”这些思想观点完全是反面的,是撒但残害人的手段,更是与神的主宰背道而驰的邪说谬论。同时,我也从心里感谢神对我的拯救,今天若不是神话语的揭示,我根本认识不到自己身上这些属撒但的谬妄观点,若继续这样教育下去,不知道我们母子关系会到什么地步,更不知道孩子会做出什么傻事!我决定还给孩子自由,再不像之前那样管教孩子了。
试探临到 神话语引路
不久,因儿子考试不及格,老师把我叫到学校,对我说:“今天找你来还是想和你聊聊孩子学习的事,你家孩子这次考得不及格,这样下去能有好的前途吗?现在社会竞争这么激烈,如果没有知识是很难立足的……”老师说的话使我的心又开始动摇了。回家的路上,我不禁在想:“是啊,没有知识怎么找到好工作呀?要不给他请个家教来家里辅导辅导?”当我又身不由己地想去筹划时,看到神的话说:“无论人的能力大小、智商高低、有无心志,然而在命运面前人人平等,不分大小、高低、贵贱。人的一生从事哪种职业,靠什么维持生计,拥有多少财富,不取决于人的父母,也不取决于人的才能与人的努力或野心,而是取决于造物主的命定。”“所以当人认识到神主宰人命运的时候,聪明人便选择认识、接受神的主宰……人只有接受了造物主的主宰,顺服造物主的摆布与安排,追求得着真正的人生,人才能逐步摆脱所有的心酸与痛苦,摆脱人生的一切虚空。”(摘自《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三》)神的话使我豁然开朗,儿子的一生神都命定好了,他长大后从事什么样的职业,拥有多少财富等等都不是我说了算的,更不是拥有多少知识就能决定的。我想让儿子有高的文凭,以后不用经受风吹日晒就能拿到高薪,名利双收,但事实真会像我想象的那样吗?想想我身边的大学生,他们毕业以后很多人都没找到理想的工作,有的就在餐馆里打工,甚至有的还在家待业,高分低能的更是数不胜数;有的人虽然没有高的知识文化,但头脑精明能经商做买卖,生活得很富裕;有的小学、初中文化就能写书,还小有名气……通过这些事实我更加认定,知识根本改变不了儿子的命运,他的前途怎样都在于神的主宰命定,而我该做的就是把孩子交在神的手中,接受、顺服神的命定主宰。这时,我心里得到了真正的释放,不再为孩子的学习担心、忧虑了。
与孩子“化敌为友”我真幸福
接下来,我不再逼着儿子学习了,他没考好我也不会像之前那样训斥他,而是心平气和地帮他找出没考好的原因,和他说说以后该注意什么,鼓励他尽上全力就行了。周末我也会带着儿子去公园玩,让他放松放松。没想到儿子却有了很大的转变,对待学习他不再像之前那么厌烦了,放学回来后还主动和我聊天,不管是学校里的事还是个人的私事他都会跟我说,我们之间就像知心朋友一样。
儿子给母亲揉肩
有一次,儿子对我说:“妈妈,我发现你像变了一个人似的,以前你总是逼着我学习,考不好你就冲我发火,现在你怎么变化这么大呢?”我说:“因为妈妈信神了。之前妈妈以为只有高学历才能有好的未来,为了让你以后能考上好的大学,就一味地逼着你学习,根本不顾及你的感受,给你带来那么大的压力、痛苦。现在妈妈从神的话里知道了知识文化并不能决定我们命运的好坏,我们的未来如何都在神的手中掌握,神都给我们安排好了,我们只管顺服神的主宰安排,尽上全力做好我们该做的就行了。我有这些变化,都是神的话达到的果效啊!以后你也跟妈妈一起信神吧!”儿子点点头,高兴地答应:“好啊……”
之后,儿子也接受了神的国度福音,每天儿子把作业写完后,我们就在一起读神的话或唱诗歌赞美神,每到周末的时候我还会带着他去参加教会生活,我与儿子的关系也越来越近了。感谢神!是神的话使我看透了知识不能改变人的命运这一事实,从心里弃绝、背叛了撒但的这一邪说谬论,当我把儿子的前途交在神的手中,顺服神对我们命运的主宰安排时,我再也不用为儿子的学习苦恼了,儿子也不再受高压教育的压制了,我与儿子都活在了神的面前,特别的释放自由,感谢神对我们的拯救!
一切荣耀归于神!阿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基督教會歌舞《基督的國度實現在人間 》新耶路撒冷從天而降

基督教 會歌舞《基督的國度實現在人間 》新耶路撒冷從天而降  一 道成肉身 的全能神 末世顯現在世界的東方 如同公義的太陽出現 人類看見了真光的顯現 公義威嚴慈愛憐憫的神 卑微隱藏來在人間 發表真理說話作工 全能神與我們面對面 你渴慕的神 我盼望的神 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