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全能神

基督徒见证:读通“儿女经”的秘诀

基督徒见证:读通“儿女经”的秘诀

105
李 艳
小编语:俗话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不知你家中的那本“经”是“婆媳经”“夫妻经”,还是“兄弟经”呢?不过不管是哪本“经”,总之都令我们头疼与无奈呀!今天,我们与大家分享的是父母最关心也是最头疼的“儿女经”。基督徒Fanny为了儿子Jay能健康成长,在日常生活中,要求Jay凡事都听她的。可事与愿违,随着Jay一天天长大,他越来越不听Fanny的话,还经常与Fanny唱反调发生口角,但Fanny后来能和儿子和睦相处了,她是怎么经历的呢?

基督徒教育孩子的秘诀
Fanny与Jay的第一回合
一天,Fanny从外面回来,车子刚停稳,Jay就从房间“蹬蹬蹬”地跑出来,打开车厢到处翻看后,失望地说:“妈妈,你怎么没给我带好吃的回来?我要吃零食。”Fanny看到儿子噘着小嘴不愿意的样子,心想:“这孩子真是的,不好好吃饭,天天就知道吃零食,这样下去身体还能好吗?不行,不能再惯着他了。”想到这儿,Fanny板着脸说:“你整天不好好吃饭,就知道吃零食,这些东西都是垃圾食品,对你的身体一点儿好处都没有!以后你少吃零食!”“我比别人吃的少多了。”Jay嘟着嘴抱怨道。Fanny看Jay竟然敢顶撞自己,她气不打一处来,大声地责备道:“你是你,别人是别人,我让你少吃零食都是为了你好!”哪知Jay根本就没有把Fanny的话当作一回事,自顾自地拿起手机给他爸打电话,让他爸给他带零食回来。Fanny看着Jay的举动感到很无奈,心想:“我是怕你零食吃多了对身体不好,你不理解我这份心还抱怨我,真是太不懂事了!唉,你连妈的话都不听了,我这么说不都是为你好吗?”
Fanny与Jay的第二回合
中考前夕的一天,Fanny算了Jay离报考时间仅差六天,本以为儿子会加紧复习,准备报考需要的东西,谁知Jay却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似乎报考跟他没关系。Fanny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便催促Jay:“你明天赶紧把老师的电话号码要过来,让你爸问一下老师报考都需要什么东西,要不要老师带你去。”可Jay却满不在乎地说:“不用打电话问老师了,之前老师说过报考只要户口本和学籍号,到时候我和同学一起搭车去就行了。”Fanny听了Jay的话,心里的火“蹭”的冒了出来:“你这孩子,才多大呀,就敢自作主张!听我的话难道会害你吗?”想到这儿,Fanny语气强硬地对儿子说:“你把老师的电话号码拿过来,你爸打电话让老师带你去,你年纪太小,没有单独去过那个城市,只有老师陪你去我们才放心。”Jay听着Fanny的话脸上露出极不耐烦的神情,便不再搭理Fanny了。
Fanny看到儿子这样就更生气了,便教训起了Jay:“你小小年纪自己出门可不行啊!就按我说的来,让老师带着你去,这事就这么定了。”可Jay也不甘示弱,歪着脑袋对Fanny说:“我长大了,这些事我自己就能做,不用你管!”Fanny听了Jay的话,心里就犯堵:“我都是为了你好,你还反过来顶撞我,真是越大越不听话了!不行,今天非得好好和你说说……”就这样,母子间的气氛瞬间凝固了,两人大眼瞪小眼吵了起来,最终闹得不欢而散。
找到母子不和的根源
Fanny常常为此感到困惑:“为什么我们母子之间总是不能好好相处?是自己教育的方式不对,还是儿子太不懂事了呢?到底该怎么与儿子沟通呢?”Fanny把这些问题带到神面前向神祷告寻求:“神啊!我与儿子之间的矛盾愈演愈烈,我心里很痛苦,我对他要求严格一些都是为了他好,可他却总是跟我对着干,一点也不理解我的心。神啊!我也不知道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愿你帮助我,使我知道该怎么做才能与儿子正常相处。”
祷告后,Fanny看到神的话说:“就是因为父母总占着父母的位子不下来,总占着地位不下来,儿女就跟他拧劲。很多事其实就是因为父母总占着父母的位,总把自己当回事,总把自己当成父母、长辈,‘无论什么时候你也逃不出我这个当妈的(当爹的)手心,你到什么时候都得听我的,你都是我的孩子,不管到什么时候这个事实不变’,这个观点把他害得挺苦、挺惨,把儿女害得也挺苦,活得也挺累,是不是这么回事?这是不是人不明白真理的表现?这事怎么实行真理呢?……就是放下父母的地位和身份,放下父母的架子,放下自己认为自己作为父母该担的一切责任、自己该尽的该做的,而是尽到一个普通弟兄姊妹的责任就行了。你们说这个容不容易做到?(不容易。)为什么呀?(因为人付出了,觉得这个孩子是我生的,也是我养大的,我就应该管着他,说着他,我有这个资本。)对,他管别人没资本,人家不让他管,他管不了,他不敢管,他好不容易捞个父母的地位,他还能不占一辈子?好不容易有一个他能管的,还能不一直管到底?还有许多父母认为自己做什么都没错,‘我这么做只要是为他好就没错’,他还有这个思想观点呢。你怎么就没错呢?你也是败坏的人类,你怎么断定你自己就没错呢?你只要承认你自己没有真理,是败坏的人类,那你就有错,你就能出错;你能出错,你怎么还事事处处都管着儿女,让儿女处处事事都听你的呢?这是不是狂妄性情?这是狂妄性情……”(摘自《有正常人性起码该具备什么》)
神的话使Fanny明白了,她与儿子不能和睦相处就是因她总凭着狂妄性情站在母亲的位置上要求儿子导致的。Fanny认为儿子是她生的,她就有权管着,并且她觉得自己为儿子安排的一切都是为了他好,儿子就应该听她的。一旦儿子不听甚至还顶撞她的时候,她就生气、难受、痛苦,认为是儿子不理解她的一片好心,就更想以当妈的身份来压制儿子,强迫儿子听她的。这样一来二去,Jay感受不到从Fanny来的爱与关心,而是强行的压制与束缚,致使Jay在心里抵触Fanny,即使有时Fanny说的对,Jay也很难接受。慢慢地,Fanny与儿子之间的关系就越来越僵,矛盾越来越多,互相之间产生了隔阂。Fanny也认识到,她就是一个败坏的人,没有真理,很多时候她的想法也不一定合适,对儿子的一些要求也不一定都对。可Fanny一点都不了解儿子的想法,也不站在儿子的角度上考虑问题,还把她认为对的、好的事物强加在儿子身上,要求儿子听她的,使儿子常常与她反着来。Fanny这才看到她凭着狂妄本性活着,给自己和儿子带来的都是伤害!认识到这些,Fanny的心平静多了,她不再把眼光盯在儿子身上,而是立定心志按神的要求去实行,放下母亲的地位和儿子多沟通、谈心,尝试更多地听听Jay的想法,理解、体谅他,给他空间,尊重Jay的意见。如果Jay有些地方做得不合适,也应该耐心引导,并心平气和地和Jay交谈这样做的利弊,使儿子作出正确的选择,这才是与儿子相处的正确方式。接下来,Fanny再与儿子相处时,就有意识地放下自己,按照神的话来对待儿子。
9月份,Jay考上了重点中学。开学前,Jay对Fanny说:“妈,我现在上重点中学了,你一个星期至少要给我三百元零花钱。”Fanny惊讶地问:“你要这么多钱干嘛?”Jay支支吾吾地回答:“我想……我想买零食吃。”Fanny一听Jay要这么多钱是为了吃零食,火气不由得就上来了,她本想训斥Jay一顿,但转念想到之前读的神话语,还有自己在神面前立下的心志,觉得不能再凭着狂妄本性教训Jay了。于是,Fanny叫Jay坐下来,心平气和地与Jay交谈起吃零食对身体的危害:“儿子,妈不是限制你吃零食,关键是现在的人为了挣钱不择手段,在零食里面加添各种化学物质,咱们如果贪图一时的口欲,不正常吃饭光吃零食,不知不觉就把这些化学物质都吃到身体里面去了,这些化学物质在体内越积越多,身体渐渐就会生各种疾病,你的身体慢慢就垮了,所以说吃零食对我们是有百害而无一利啊!神给我们预备的食物丰丰富富,各种谷物、豆类、蔬菜、水果等等,只要我们不挑食,一日三餐就可以补足我们身体的需要,使我们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当Fanny放下母亲的地位与Jay交流时,Jay也不犟了,点了点头说:“妈,我知道了,这些零食吃多了对身体不好,神赐给我们的食物才是最好的,以后我尽量少吃零食多吃饭,多吃水果、蔬菜……”Fanny听着Jay的回答,心里有种说不出的高兴,她由衷地感谢、赞美神!这次谈话使Fanny对神的信心增加了,她体会到按神的话实行就会轻松释放,与儿子的关系也缓和了,于是她暗立心志,以后在对待儿子的问题上,一定要多寻求真理,根据神的话实行,不再凭败坏性情做事。
很快到了Jay月考的时间,考试结果公布后,Jay的英语成绩刚及格,总成绩一落千丈,是班上第四十几名。同学笑话Jay说:“恐怕你今天回去又要挨训了……”Jay也因此闷闷不乐。晚饭前,Jay犹豫了好一会儿,才从书包里拿出成绩单让Fanny签名。Jay有点怯懦地说:“妈,这个月的月考,我没有考好……你……你不要骂我……”Fanny接过Jay的成绩单,一看Jay的成绩下滑得这么厉害,不由得有些生气,心想:“你学习成绩下滑这么多,肯定是平时贪玩没好好学,如果不说说你,下次说不定还会考成这样。”正当Fanny准备教训Jay时,Fanny想起神的话说:“需不需要用教训的口气来说呀?不需要教训,不需要大声,也不需要喊,更不需要用生硬的词语、语气、语调,就学会用正常的声调,站在正常人的位置、地位上交通,心平气和地说,说心里话,争取把你所明白的、把他需要明白的都倒出来,都说清楚,说明白。说明白之后他也明白了,你的负担也得到解决了,他也不误解了,你也更透亮了,这是不是都得造就的事?这事需要拧着劲说吗?”“就是不能辖制,不能管束,不能总想掌控、控制他的一切,允许他出错,允许他说错话,允许他做幼稚不成熟的事,做愚昧的事,不管发生什么事,心平气和地坐下来说,交通,寻求。”(摘自《有正常人性起码该具备什么》)
Fanny从神的话中明白了,她想教训儿子还是受狂妄本性支配的,这样不仅解决不了问题,还会使她与儿子的关系越来越恶化。Fanny想到儿子在成长的过程中做些错事,有一些失误这都正常,关键是出现这些问题的时候,能引导、帮助儿子找到事情错误的根源,对这些事有分辨,明白相关的真理,找到切实可行的路途,这才是最重要的。Fanny意识到她不能再站在父母的地位上总想掌控儿子了,得给儿子自由成长的空间。于是她赶紧呼求神,求神保守她不随从狂妄自大的撒但本性做事,能正常地跟儿子交流。Fanny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心情,心平气和地对Jay说:“儿子,妈妈以前处处要求你按着我的意思来,看到你有一点没有做好就冲你发火数落你,给你带来了很多伤害,导致我们母子俩不能和睦相处,是妈妈太狂妄了。其实我们人都有做错事的时候,都有失利的时候,这些都正常,重要的是咱们借着这些事总结失败原因,以后吸取教训尽量避免,那这些失败就成咱以后成功的基础了。就像你这次考试没考好,只要你吸取教训,总结没考好的原因,以后努力学习,尽力去考,妈妈是不会责怪你的。”Jay听了Fanny的话感到很意外,满脸的愁云顿时消散开来,并答应Fanny以后一定努力学习。
后来,Fanny在生活中也有意识地放下母亲的身段,更多地依靠神,按照神的要求与儿子相处。与此同时,Jay也在不断地发生着变化,他不再像以往那样常常吃零食了,当Fanny有事外出时,Jay还做饭给他爸爸吃。虽然这些都是生活中的小事,但Fanny深深地体会到她与儿子能有这样的转变,都是神的爱与拯救,如果不是神话语的开启、带领,使她对自己的败坏性情有认识,她还活在母子不能和睦相处的痛苦中。经历过来Fanny感受到:在现实生活中,神摆设的各种环境都是为了变化她的败坏性情,只要细心寻求,按着神的话行事、为人,人性活出就会越来越正常,与儿女会越来越知近,教育儿女也不再犯难了。实行神的话就有神的祝福啊!
一切荣耀归于神!
小编语:原来我们与儿女不能和睦相处,主要是因着我们凭着狂妄性情总觉得认为自己为儿女安排的一切都是为他好,儿女就应该听,一旦儿女不听,我们就会认为是儿女不理解做父母的一片好心,就更想以父母的身份来压制儿女,强迫儿女听从,而儿女感受到的只是强行的压制与束缚,致使孩子在心里抵触父母,与父母之间的矛盾越来越深。通过Fanny的经历也使我们看到,神的话就是解决父母与儿女不能和睦相处的良药,我们只要按照神的话来实行,就能与儿女和睦相处。小编继续为您推荐文章《亲子关系出现危机该如何解决》《与儿子和睦相处其实很简单》希望能给与子女之间有矛盾的父母带来一些帮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基督教會歌舞《基督的國度實現在人間 》新耶路撒冷從天而降

基督教 會歌舞《基督的國度實現在人間 》新耶路撒冷從天而降  一 道成肉身 的全能神 末世顯現在世界的東方 如同公義的太陽出現 人類看見了真光的顯現 公義威嚴慈愛憐憫的神 卑微隱藏來在人間 發表真理說話作工 全能神與我們面對面 你渴慕的神 我盼望的神 今天...